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17年国际学院招生简章及专业介绍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是2011年经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现面向全省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学院先后与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和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办学,开设有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旅游管理等专业。学院具有鲜明的国际特色,与合作学校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由外籍教师和学校优秀教师共同承担。学制采用四年制或“3+1”制。四年学制的学生在校学习四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3+1”学制的学生前3年在学校学习的课程平均成绩达75分以上、英语雅思考试合格的可申请赴国外大学对应阶段学习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本科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邵阳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后,可申请硕士学位阶段的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办学6年来,先后选派专业骨干教师30余人次出国深造,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双语师资队伍,教师专业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力求从合作学校引进实验项目、实验教学仪器,在外籍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研发的机器臂、智能拟人机械手、自动驾驶运货车等得到校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为使学生良好地适应外教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为出国留学扫除语言障碍,各专业均开设了口语、英语听说、英语精读、英语泛读和写作等课程,部分英语课程由英、美、加拿大等外籍教师承担。常年开展“英语说唱比赛”、“英语词汇竞赛”、“英语戏剧及配音大赛”、“英语风采大赛”等系列英语课外活动并免费为学生培训雅思。学生在各项赛事中成绩突出,获省级以上团体奖2项,个人奖6项;有10余人出国深造,6人考取国内研究生,70余人被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国家电网、中国银行等大型国企和外企录用。

    2017年面向湖南省招生专业: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培养能适合现代通信发展需求,能熟练应用英语,在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方面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通信、信息及电子行业内从事通信理论、通信系统、通信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类的设计、制造、项目开发、应用研究等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射频电路、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信息论与编码、通信原理、交换技术、移动通信、光通信、数据通信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课程实验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合现代电子行业发展需求,具有创新意识和协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资和合资企业从事电子信息领域的设计、制造、应用研究、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电子技术、VHDL数字系统设计、半导体物理、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微电子学概论、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原理、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原理、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SOPC技术等课程。

旅游管理专业(国际课程实验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现代旅游产业发展需求,能熟练应用英语,具备旅游产业专业知识和管理能力,有较强的涉外旅游企业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能在涉外酒店、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与跨国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文化学、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原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Masoud Hakimi给学生上课

 

 

 

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计算机科技学院院长Marcian Cirstea教授做学术讲座

 

 

         外籍教师Cosmin带领的学生实验创新团队成果汇报:智能拟人机械手

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自动驾驶的运货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