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爱洒邵院,温暖小年——国际学院师生欢庆中国小年

 爱洒邵院,温暖小年——国际学院师生欢庆中国小年

 

 

 2月2日是腊月二十三小年,也称“灶王节”,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国际学院组织留校国际学生开展“包饺子 迎小年”活动,师生们齐聚一堂,洗菜、和面、剁肉、调馅……一起度过一个特别的小年。

早上9点,师生们就聚集在活动室,开始各项准备工作。从菜肴准备到下馅调味,探讨十分热烈。“先把馅放中间,再把面皮掐一起”,包饺子环节中,院长刘丽华在案台前手把手、耐心进行教导,国际学生学生都有模有样地模仿老师的动作,忙得不亦乐乎。当形态各异的饺子煮好上桌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融合在喜庆背景音乐中,小年的欢快氛围越来越浓。看着这些一盘盘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饺子,每位同学都非常有成就感,饺子的美味也让大家赞不绝口。

  与此同时,国际学生也不忘为大家送去春节祝福,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老挝、尼日利亚等国的国际学生们分别用母语和中文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真挚的新年祝福。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春节主题活动,让留校国际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带来的温暖,体会喜庆祥和的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