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迎新年,喜纳福————留校国际学生之迎新年知识抢答赛暨对联书写活动

  迎新年,喜纳福————留校国际学生之迎新年知识抢答赛暨对联书写活动

2月7日,学院组织留校国际学生举办迎新年活动,国际学院院长刘丽华,副院长阳素云,学院部分老师及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迎新年春节知识抢答赛,在场的国际学生积极参加活动,踊跃抢答问题,回答正确还有一定的礼物作为奖励,现场活动氛围热烈。接下来,刘院长带领国际学生们书写春联和福字,从毛笔握笔姿势到笔画起笔落笔均细致入微进行指导。国际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指导,兴致勃勃上前提笔,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并不时与在场的老师同学咨询、交流,改正。一次次临摹,一次次感悟,一次次进步,让大家在交流探讨中收获了迎接中国新年的快乐和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对我国春节的由来及春节的习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我国春节开展的一系列传统活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激发了其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文/尹翠芳 阳素云 图/陈程 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