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国际学院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

指导老师:刘宏老师

时间:20231013

承办单位:国际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

 

一、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二、活动对象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31013

四、活动流程

(一)前期宣传

  1、观看网络安全相关视频

  各班下载网络安全等视频,利用晚修时间观看网络安全视频,内容涉及到《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网络安全宣传片05》、《网络安全宣传片06》、《网络安全小视频》、《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课

  由各班宣传委员在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向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普及教育课。各班在统一课件的基础上,根据自己年级、班级特点进行适当的调整。对学生的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3、利用多种手段进行宣传

  我们通过发送推文到各班宣传委员,再由宣传委员下发到班进行宣传,其次通过海报等形式宣传。

(二)准备工作

1.各班班长及其个班干部积极配合宣讲员在班上宣讲。

2.向本班学生发布消息,并邀请学生参与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的概念。

五、活动目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省市网信办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请各学院通过课堂宣讲、主题班会、网上课堂、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六、活动意义

  本次首届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是与时俱进、具有积极意义的活动,特别对于正值青春期的高中生来讲,学会如何防范如病毒木马传播、黑客攻击破坏、网络盗窃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网络游戏成瘾等更是具有积极意义。我们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七、活动问题与反思

(一)问题

1.权益服务部相关负责人线上宣传力度不够,线上宣传模式单一无吸引力。

2.同学们对国家网络安全掌握的知识不足,对这次活动认识片面。

(二)反思

1.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模式和吸引力,让每一个同学都清楚的知道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2.班委督促班上同学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对待每一次活动,要同学们从活动中学习并反思。

八、活动影响

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校园网络安全意识,使青少年明白了通过网络学习交流、查找信息、购物娱乐、在线互动等获取正能量的同时,要自觉抵制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网络谣言、网上黄赌毒、暴力恐怖等有害信息的负作用。

国际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