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2023年“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际学院2023年“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由国际学院党组织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该活动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深情讴歌祖国、人民、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二十大精神,让党员通过电影学习党史,加强思想淬炼,接受党性教育。

                            

  本次活动与“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全场师生党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观看了流浪地球2》。影片通过人们面对末日时的坚持不懈和遇上灾难时的奋力反抗,传达出新时代党的良好精神品质,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崎岖,只要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就一定能够勇往直前。

  在党的指导思想下,所有参与会议的党员同志都领会了影片所蕴含的价值、情怀和时代意义。党的积极有作为,敢于担当,勇担大任的精神在影片中也有所体现,并被深刻的映射出来。

  在近三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影片震撼的视觉体验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深深的打动。在观影结束后,各党员将影片思想内涵与自我思想与工作实联系起来,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做出了深刻的总结,并呼吁广大基层党组织深化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教育效果。至此,活动圆满完成。

国际学院展翼大学生传媒中心

罗晶晶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