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生前往蔡锷故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国际学生前往蔡锷故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82日,我校在校国际学生国际交流处、国际学院院长刘丽华,国际学院副院长阳素云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湖南邵阳大祥区蔡锷乡蔡锷村的蔡锷故里,参观蔡锷故居、蔡锷生平业绩陈列、护国军神塔等了解蔡锷将军奋斗的一生事迹

蔡锷作为湖湘文化重要领军式人物,近百年来曾受到湖南热血青年的追随故居出生地凭吊蔡锷将军的重要场所在蔡锷故居,国际学生仔细聆听讲解,观察故居内石碓、石磨、碾米碗柜等文物,感受着中国近代革命先躯爱国救国的浓浓热情。在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国际学生仔细观看展馆内展品,全面了解蔡锷将军的英雄事迹,对“再造共和”的蔡锷将军充满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中国社会实践活动,让国际学生对中国近代历史和中国人民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蔡锷将军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深深感染在场每一位国际学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更深入了解了中华优秀文化。

 

 

 

 (尹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