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2年度国际学院英语竞赛颁奖大会

2022年度国际学院英语竞赛颁奖大会

为促进我院学生英语水平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我院在五月份组织开展了英语阅读比赛与英语写作比赛。经老师们的辛苦的筹划与评审,共评出获奖学生58名,颁奖大会于202267日下午三点崇德楼301教室隆隆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颁奖大会的有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国际学院院长刘丽华,国际学院书记陈代武,副书记唐永辉,副院长阳素云,以及钱媞媞和罗荣两位老师。

师生们陆续入场主持人献开场白

 

本次颁奖大会一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为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国际学院院长刘丽华致辞,刘丽华首先对负责两次比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同学以及参观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接着,简明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意义及重要性,并指出在这两次比赛中同学们存在的问题;最后,介绍了国际学院一系列的常态化英语赛事,鼓励同学们以最充分的姿态积极参加这些赛事,由此展出全体同学的英语学习水平和学习成效,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英语、应用英语、享受英语。

刘丽华院长致辞

 

大会进行第二项为颁奖环节,国际学院四位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在激昂的音乐中,获奖同学走向颁奖台,脸上是自信的笑容,脚下是坚定的步伐。此次英语阅读比赛共有32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2 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4名,励志风采奖1名。励志风采奖是为了激励不畏困难、坚持参加比赛的同学,其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英语写作比赛共有26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胜奖12名。国际学生李达也参与了这两次比赛,并且均获得了不菲的成绩。

获奖同学陆续上台领奖并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经过热烈的颁奖典礼学生代表上台和大家分享学习英语的经验和方法其中,罗慧璐同学分享道,多阅读,通过阅读外刊和原著提升语感,拓宽背景知识,增加对文章话题背景的认知;多做题,做题可以检验自己有没有真正读懂文章。周佰霖也提出同学们要牢记“四勤”“四多”,其中“四勤”指的是勤背诵、勤朗读、勤练习和勤总结,“四多”指的是多看、多听、多说和多练。此外,艾丽莎和肖睿两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和经验。

学生代表的精彩剪影

 

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自我、施展才华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高自身英语素质创设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各位参赛选手以高超的英语素养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以出色的演讲技巧展现出自己的潜能,以娴熟的应变能力展现出自己的睿智,以得体端庄的举止展现出自己的品位。今天的颁奖大会,是一道崭新的起跑线,全体老师辛勤工作的又一个开端,是全体同学勤奋学习的又一个起点,是我们实现更高目标、争取更大进步的开始。

 

 

                                                 杨帆 罗荣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