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感受民俗魅力,弘扬传统文化-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包粽子”活动

感受民俗魅力,弘扬传统文化

-国际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包粽子”活动

 

  为了感受民俗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也为学校举行的第一届端午节包粽子大赛做准备,国际学院分工会于2022年5月31日在崇德楼206,预先组织教职工、学生和国际学生开展了“包粽子”活动。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一种传统风俗,包粽子前要准备好粽叶和馅料,经过精心挑选粽叶和糯米,洗净后,将糯米和红豆、花生、蜜枣等混在一起沥干、拌匀,可以适当的选择肉类为馅,所有工序准备完毕即可开始包粽子了。由于大部分师生都是新手,刘丽华院长就主动担任起了导师,亲自教大家如何包、怎么绑绳子,并手把手的一遍又一遍教大家,直到学会为止。

     

  大家从笨拙到变成“巧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经过大家一番操作,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别具特色的诱人粽子,包粽子的现场真是其乐融融,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习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还增进了师生的情感。同时,在此次活动中选拔了6名教师和若干学生,作为种子选手参加学校的比赛。

 

  国际学院分工会(刘英拟稿)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