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5月16日,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210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代武主持。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阳素云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有关文件内容,接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思政“金课”,发挥“立德树人”应有的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讨论。院长刘丽华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才能更好的将以上三个方面落实落细。副院长阳素云则认为,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学院特色,加强中外交流,传播中国文化和思想,打造具有国际特色的思政课,组织思政课老师和辅导员开展针对性研究,撰写研究性论文等迫在眉睫。副书记唐永辉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在学生中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代武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收满满,从大家踊跃发言中可以看出,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有了新的思考,也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我们要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将自身工作实际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多学习、多领悟,不断夯实自己的知识结构,同时,要求各支部精心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要全面覆盖到全体师生,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

刘英供稿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