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逐梦力行,不负青春’-----2022年国际学院召开考研工作交流会

‘逐梦力行,不负青春’

-----2022年国际学院召开考研工作交流会

    为更好地调动国际学院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大家确立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坚定考研决心。2022年3月17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崇德楼301教室举办了2022年考研工作交流会。国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微,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文敏、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合作办学)专业教研室主任何海浪出席会议。

   首先,刘丽华院长对当前国家出台的考研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为未来提前规划。她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性格特点、价值取向以及个人能力和素质,综合考量考研的具体事宜乃至就业的方向选择。

   接着,郭文敏副院长、何海浪主任先后从专业角度出发,就专业的就业形势、职业规划以及专业学科发展等方面内容,对国际学院学生考研的必要性及紧迫性进行系统的讲解,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刘微副处长则就报考等内容作出详细指导。强调选择报考单位报考专业考试科目志愿调剂等方面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最后,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王青峰同学结合亲身经历,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他建议同学们劳逸结合,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

  此次考研工作交流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国际学院学生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意义,而且学生就学院合作办学专业的特点、报考技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知。相信大家在厘清了考研趋势及专业发展方向之后,能够更加坚定意志,奋勇向前,投入到考研的队伍中,为考研付出更大的努力。

 

                                    国际学院

杨爱玲 罗文斌

20223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