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和园工程||享丝路之美,扬异域风采

和园工程||享丝路之美,扬异域风采

 ---邵阳学院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总决赛拉下帷幕

 

       

       

 

    2021年1129晚上7点,由邵阳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主办,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决赛于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的主题是“享丝路之美,扬异域风采”,初赛有16个学院,25支团队报名参加,选拔出了梦驼铃等8支队伍进入到了当晚的决赛。决赛评委由团委指导老师和国际学院班子组成。

赛在两位主持人生动的介绍中拉开帷幕。比赛期间,来自国际学院的九洲队为观众们展示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文化风俗与传统服饰,让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古老国度的文化底蕴,富有当地特色的乌兹别克斯坦传统服饰也为此次大赛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云青华夏队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服饰--“汉服”,具有文化底蕴的汉服也给每一位观众都带来了一场难以忘怀的视觉盛宴。除此之外其他团队也分别为观众介绍了埃及、摩洛哥、新加坡、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不同地域的文化与“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与中国的密切联系。

  经过精彩的比赛,最终荣获一等奖的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梦驼铃队,荣获二等奖的是来自国际学院九洲队和来自医学技术学院的光之队,荣获三等奖的分别是来自体育学院的卓锦-万代兰队护理学院的丝路使者团队艺术设计学院的云青华夏队荣获优胜奖的外国语学院的橄榄枝队艺术设计学院的和平。其中最佳人气奖的获得者是艺术设计学院的云青华夏队。最后唐永辉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评委们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同学们了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地域色彩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国家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教会了同学们以开放包容的态度面对外来文化,这种“丝路精神”也将在一代一代的传承中延续下去。至此,邵阳学院第四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国际学院

杨爱玲 彭凡芝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