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国际学院(合署) 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国际学院(合署)

       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10月28日下午4:00,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在崇德楼210组织国际学院英语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阳素云主持。

  阳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请各任课教师围绕本学期以来在学生中开展综合英语教学工作的情况,对在学生英语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和实施方法做出经验介绍,并就在国际学院学生中开展英语教学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任课教师逐一展开研讨。钱媞媞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出其“课程思政”的教学思路,如综合英语  《英语精读》课程讲到西方文化时,将中国传统节日融入进来,提高中国文化自信。李凌锋老师提到部分小语种学生学习很吃力,她会采取多关注、多提问等方式帮助学生更好、更快地学习英语等。其他老师也都积极发言,提出不同的方法和建议。尤其是针对如何提高“课程思政”的生动性趣味性的问题,副书记唐永辉特别提出,借助新媒体手段,找到切入点,用时事热点进行穿插,既可激发学生的兴趣,更可将课程思政无缝对接,极大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

  最后,院长刘丽华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开展非常有意义,在综合英语的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本身就有着很多的切合点的融入,这需要不断对课程元素加以提炼,不断发挥集体的智慧,培养学生的思维意识和提升学生的专业学习。希望任课教师继续传承和创新好的经验,在保证课堂专业化、知识化的同时,将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将授课课程与思政教育高度融合,使授课内容精彩出色。

                             刘英供稿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