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国际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2021年10月14日下午16时,在崇德楼302教室,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国际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由国际学院阳素云副院长副教授主讲。

 

                 

 

    本次主题党课,从邵阳本地的红色底蕴引题,围绕着革命奋斗时期的优秀邵阳伟人的事迹,为大家讲述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邵阳人的热血奋斗史。介绍了邵阳本地的优秀红色文化和一些革命故事。作为湖湘文化的重要发源地,邵阳是有名的宝庆府,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是党组织成立较早和工农革命运动开展较好的地区之一,在湖南党史、革命史乃至中共历史上均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这一时期,邵阳的一批先进分子,如贺民范、彭述之、彭粹夫、罗卓云、彭钟泽、向暄、李秋涛、欧阳东、邓中宇等。

在革命故事中,大家印象最深的是“一条棉裤”的故事。一条棉裤,85年来从未洗过,这是当年红军战士为了感激城步苗族自治县长安营镇长坪村的侗族老人周世忠的精心照顾,特意留给他的。每当老人的后辈看到这条棉裤,时刻能感到共产党和红军战士把群众当亲人,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鱼水相依之情。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周旺华(周世忠老人的孙子)说:“这是亲人送的棉裤。一洗,就会把亲人的感情洗掉。”

最后阳院长提出,全体党员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汲取邵阳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征途,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自身成长路上遇到的问题,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定的信念笃行,以奋进的力量拼搏。

站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起点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要温故知新、以史为鉴,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开拓进取,迎难而上!

                                                       国际学院                  

                                               编辑:杨爱玲 赵恒德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