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1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2021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新学期伊始,为坚持“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按照国际学生培养目标,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通过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国际新生传播文化、交流合作、亲华爱华,有利于国际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学习风气,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中国生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主要涵盖三个方面:境内新生校园拓展、学生日常管理制度教育以及沉浸式当地文化体验教学活动。

  9月22日上午,国际学生辅导员罗荣带领境内新生参观了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和校园生活购物区域等学习与生活环境。

  9月23日至9月27日的下午,国际学生干事旷笔升、辅导员罗荣分别开展了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制度教育,包括奖学金评定办法教育、日常行为管理规定教育、中国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保险购买声明、学生日常事务办公指南以及宿舍管理规定教育等。两位老师还对国际学生存在的疑惑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9月25日上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领在校国际学生先后来到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邵阳市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贺绿汀故居和邵阳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国际新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英雄敢于奉献的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服务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充实完整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让国际新生对在中国以及邵阳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了解,对国际新生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强化了遵守规章制度的意识,对国际学生未来的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利于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

                                       罗荣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