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邵阳学院国际学生深入体验邵阳当地文化

邵阳学院国际学生深入体验邵阳当地文化

 

 

  9月25日,邵阳学院国际学生开展邵阳当地文化体验式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代武,院长刘丽华,副院长、副书记唐永辉,副院长阳素云等带领在校国际学生到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邵阳市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贺绿汀故居参观学习。在讲解员和各位老师的解说和帮助下,国际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英雄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一切,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管理专业乌兹别克斯坦籍国际学生杰克,现场跟讲解员学习相关历史知识,并表示此次学习,不但学到了很多中国历史文化的知识,也学习到了很多专业技能。

 

           

 

  活动的第二站来到了邵阳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邵阳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现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详细参观了3D打印展厅,激光雕刻实验室,以及3D打印活动中心等地,国际学生们在琳琅满目的智能制造展品前流连忘返。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加纳籍国际学生布莱特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同时跟讲解员交流相关产品及机器的细节知识。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学习活动收获颇丰,不但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还了解中国当代的政治文化和邵阳当地的经济文化,并期待自己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供稿: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