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生欢度中秋佳节

国际学生欢度中秋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0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中外师生共度中秋活动在邵阳学院君子兰楼自习室举行,室内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也门、加纳、阿尔及利亚、俄罗斯、摩洛哥等国际学生与邵阳学院中国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体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情怀。邵阳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和国际学院(合署)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国际学生管理人员以及20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副院长阳素云主持。院长刘丽华使用英语与国际学生亲切交谈,表示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始终关心国际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存在的困扰疑惑都可以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党总支书记陈代武向中外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愿,希望学生在学校的每一天过得充实和快乐,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接着,中外学生表演了舞蹈《Kill This Love》、演唱《鼓楼》、《欢》、《晴天》、《红玫瑰》、《海阔天空》、《光辉岁月》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欢乐和谐,高潮迭起。

最后,在校国际学生合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伴随着婉转悠扬的音乐旋律,国际学生们深情地演唱“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不仅将大家带入悠远旷达的意境当中,也饱含着中秋佳节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特别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了中秋传统佳节的内涵,深度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习俗,感受到了邵阳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