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有序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开讲工作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

有序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开讲工作

 

 

   9月4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在崇德楼210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对秋季学期开学开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由刘丽华院长主持。 

 

  陈代武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修订的五项内容,全体教职工纷纷发言表达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想法。随后,陈书记就开学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满怀敬业奉献精神,在新的学期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华章。

刘丽华院长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新学期希望和要求,指出开学开讲工作要细致、严格,有教学任务的老师要做好课前准备,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开学工作方案做好准备工作,要狠抓学生到课率,严抓学风,常态化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9月6日,全体教师根据2021年秋季开学开讲工作方案进行了分组听课。教学组由刘丽华院长带队,听取《Electronic Circuits》等引进课程,学工组由陈代武书记带队,听取《大学物理(理论1)》和《工程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开学开讲第一天,学院课堂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师们积极组织教学,准备十分充分,学生们热情洋溢,积极发言,认真听课,课堂表现活跃,师生们都呈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课后,学院领导与任课教师、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听取学生对课程教学中教学组织、教学条件、学院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

国际学院(合署)-刘英供稿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