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思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

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思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

202172下午,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思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更好地为中国梦的实现凝心聚力。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集体参观旧址学习党史、缅怀追思先烈以及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等大家进入旧址展览馆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图这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著名的历史事迹。看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为了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领略到先烈无畏奉献的牺牲精神时,在场的党员同志不为之动容。

                                                  

 

首先,大家在通讯旧址展览馆内参观,这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通讯设备,以及各式武器和八路军的生活日用品。虽然通讯机上早已锈迹斑斑,但是它的古铜色锈迹中,我们依旧能看到耀眼的红色光辉,那是革命先烈为了解放中国的历史沉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见证。

接着大家来到旧址馆外,站在党旗下,由罗老师领誓,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词。那一刻,似乎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就如同共产党先烈入党宣誓那般神圣庄严。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何艺奇同志表示:踏进八路军驻湘办事处旧址时我能够感受到它的庄严,当进去观看各种事迹时无不令我动容,都是为革命奋斗而牺牲流血的人们呀,也让我对当今的幸福生活有了新的定义,我们不能在幸福下不作为而是应该延续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将中国建设成更和平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努力。重回革命红色基地、重温革命精神,只有不断提醒自己,只有记初心才不会偏离轨道,才能够明白在新时代下人民需要的是什么,才能够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全宇鸿也同志表示:开始我们参观了新建的党性教育陈列室等,看到了许多红色历史和英雄人物,为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杀身成仁的牺牲精神所感动;之后我和其他党员同志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大门口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一句铿锵有力,通过宣誓,仿佛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想起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近百年的党史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给我们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教训。我们要熟记党史,弄明白我们的党是怎样走过来的、应该怎样走下去,发挥青年党员的作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大家都与何艺奇全宇鸿同志一样收获满满。接受了一次红色基因的洗礼,接受了一次入党誓言的再教育。

                                                                        

国际学院 罗荣 赵恒德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