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葛金文校长给国际学院师生上党课

葛金文校长给国际学院师生上党课

       -学史力行 为党育人,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

 

  2021年6月22日,在艺术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校长葛金文以“学史力行  为党育人-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题”,为国际学院师生上党课。

                    

  首先,葛校长以幽默、生动的方式,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做好邵院力行文章”等四个方面展开,他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五个“学出”来筑牢信仰、提升认知和磨练意志;要全面了解“三个飞跃”,就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的优越性;要围绕六个“进一步”来学,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做好邵阳学院力行文章,就要将党史教育与学院未来战略目标的推进达成相结合、要将党史教育与学院未来五年工作思路的入脑入心相结合、要将党史教育与学院未来五年重点任务的稳步实施相结合、要将党史教育与学院未来五年“七大计划”的顺利完成相结合。

  接着,就未来五年,我们如何全力完成“七大计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葛校长作出了以下几点指示:一是实施教育教学提质计划,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实施科学研究创新计划,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实施人才队伍引育计划,打造人才队伍高地;四是实施综合改革攻坚计划,激发办学治校活力;五是实施全面开放办学计划,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六是实施文化培根铸魂计划,强化思想文化引领;七是实施幸福校园创建计划,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最后,葛校长指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这一代邵阳学院人肩负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使命。全体师生员工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文刘英/摄影余晓东)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