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史力行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国际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对青年教师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学史力行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国际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对青年教师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师生做实事”主题活动,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国际学院教工支部于2021年6月3日上午举行了对青年教师钱媞媞的第二次集体听课、评课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为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搭建平台,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增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意识。

 

  钱老师本节课的主题为“Wonderland of Books”,由于是本学期最后一节课,课堂第一部分以学生做presentation的形式为主,教师对学生英语演讲的语音、语调以及主旨内容等方面作出点评,并且融入课堂主题,掘学生所读书本中所受的启发,激发学生的思考力和创造力;由于授课对象为2020级学生,还未接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第二部分内容为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试题,学生通过做题,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能力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差距,从而明确英语学习查漏补缺的方向。

 

课后集体评课时,大家一致认为钱老师课堂驾驭能力强,教学方法上敢于创新,并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在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上正面引导学生,整堂课课堂氛围活跃,师生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有实效。

“关爱青年教工成长”是国际学院教工支部“我为师生做实事”系列举措之一,通过一系列教学教研活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得以迅速提升,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实践成效明显。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