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

国际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

 

  4月29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崇德楼209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期忠、院长李新社、副院长刘红新、副书记李佑丰,刘英、刘宏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李新社主持。

                              

  座谈会上,李新社院长首先欢迎学生代表们的到来,同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旨在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国际学院组织召开这样一个座谈会,目的是倾听学生的心声与需求,以进一步完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接着,学生代表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就有关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第二课堂、实践性教学环节、毕业设计(论文)的设置、学时安排、先后顺序、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意见建议,老师们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有针对性的解答同学的疑惑。

  学生参加座谈时积极发表看法,不限于课程本身,还就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发言,如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英语四六级考试、兴趣班开设、各专业课程授课、考研留学……学生都从老师们的回答中找到了答案,可谓受益良多同学们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也是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重心工作,学院定在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中定全面考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坚定修订培养方案的初衷,通过优化培养方案,发挥我院学生的优势,努力提升教学的有效性。

  通过本次学生座谈会,学院了解了本科生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与意见,为此次修订工作提供了学生角度的理解,为解决学生在学习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参考,为学院较好的完成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