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与开拓工作

国际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与开拓工作

 

  为畅通就业渠道,了解当前毕业生就业市场实际,进行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有效合作方式, 4月25日-27日,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带队,党总支副书记李佑丰、就业专干刘宏、综合科长刘英组建调研组走访调研了“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三一重工”“二纺机”“维克液压”等企业,并拜访了部分校友。

  在调研中,通过参观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我校已在企业工作的学生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毕业生对老师来到企业看望他们深表感谢,希望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调研组一行也受到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与单位领导及人事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及2021届毕业生生源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对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探讨学生培养模式等。用人单位普遍反映邵院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强,工作中态度端正、作风朴实、踏实肯干、好学上进,同时也提出了要继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关键知识的传授、注重跟踪行业最新发展技术以及各相关专业知识互补性等建议,认为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是学校“创新机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实施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希望能够进一步与我校加强合作。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加强了我院与企业及用人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切实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本次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更便捷的桥梁。

国际学院(刘英供稿)

2021年4月28日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邵阳市维克液压有限公司

      

          邵阳市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三一重工有限股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