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生开展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23日下午,邵阳学院在校国际学生开展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喜迎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国际学院院长李新社教授,国际学生干事旷笔升,国际学生辅导员罗荣以及君子兰楼宿管阿姨朱小燕。

虽然室外下着朦朦细雨,但室内洋溢着浓浓的过年味儿,国际学生们热情高涨,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洗完菜并切好以后,在阿姨的帮助下,完成了啤酒鸭、清蒸鲫鱼、芹菜炒牛肉、西红柿炒鸡蛋以及蛋饺煮粉条等菜肴。

 

随后,在老师们的示范指导下,国际学生们开始包牛肉馅饺子,从和面、擀皮到包馅、煮饺子,每一步都认真细致地完成。一开始,他们包的饺子形状各异,大小不一,有的大如“韭菜盒子”,有的形似“馄饨”;慢慢地,他们的手法变得熟稔,逐渐掌握了窍门。不管外形怎样,当吃到热气腾腾的饺子时,同学们都举起大拇指,为自己的劳动成果点赞,并由衷地表示:好吃!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大家畅谈起自己国家的文化习俗,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给予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俗和传统佳节的了解。

 

(国际学院 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