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参观邵阳市博物馆 走进千年历史古城

参观邵阳市博物馆 走进千年历史古城

128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校留学生在国际学生干事旷笔升、国际学生辅导员罗荣的组织带领下一起走进邵阳市博物馆,见证这座有着两千五百年历史的古城的发展史。

首先参观的是一楼的邵阳市历史文化陈列展馆,展馆分为古代邵阳、近代邵阳和现代邵阳三个展厅,每个展厅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期邵阳的重要历史事件、文化习俗以及风云人物等。从原始时期的石器、到封建时代的铜器、再到近现代的火器,学生们仔细观赏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不时提出疑问,老师们悉心解答。

随后,大家来到三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区,探究邵阳的历史文化。学生们被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像所吸引,纷纷与雕像合影留念。漫步在文物之间,行走于历史之中,穿梭在文化的长河里,感受着历史的变迁。

通过了解邵阳的悠久文化、发展足迹和现代魅力,学生们对邵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且激发了对邵阳的热爱之情。最后,学生们在爱莲文化广场拍照留念。

 

 

(国际学院 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