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生开展“看电影学中文”趣味文化教学活动

 

国际学生开展看电影学中文趣味文化教学活动



123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开展看电影学中文趣味文化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学生辅导员罗荣主持。精心挑选了影片为《我和我的家乡》。活动以说到家乡,你最先想到什么?问题导入,学生响应热烈,纷纷介绍自己家乡的美食、名胜古迹以及相关历史。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并讨论了其中的三个故事——《北京好人》、《回乡之路》和《神笔马亮》。影片用喜剧的形式呈现了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扶助家乡的动人情感,抒发了家国情怀。

观看影片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们通过医保制度,沙漠治理和第一书记等相关政策和措施,了解了中国政府的关注民生,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制度建设。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家乡、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国际学院 罗荣 旷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