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18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在321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的题理论学习,为全体教师党员每人发放了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且在集中学习会上,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做了专题辅导。

  首先,刘期忠书记强调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

  接着,刘书记结合实际,简要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专题的著作内容,他强调了怎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大家坚持通读原著与重点精读相结合,重点推荐了须精读45 篇著作。

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和全体党员做到:一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乘势而上,乘势而为。要在学原著悟原理、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在提升政洽理论水平,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知、思想认知、情感认知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要在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上下功夫。二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学院的教学科研与各项管理之中。要在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要在做“四有”好老师上下功夫。三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与协同“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要在落实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上下功夫。四要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和守牢国家网络安全底线和10不准的红线。五要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理念,确保师生健康与校园稳定。

  最后,大家结合实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性强,内容丰富,认真品读,受益匪浅。务必用心、用情去认真学习和领会,学原著原文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真学真悟真用,笃学笃行

国际学院(刘英供稿)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