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911日,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秋季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主持。

  首先,刘书记强调,在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要始终围绕育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为教育教学强化政治引领、多介入、多思考、多服务的工作理念。并且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各党支部对学期工作计划做好周密安排,特别是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抓好党员发展质量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了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并要求各党支部制订好党员教育学习计划。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主席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编》等理论原著,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等形式的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融入到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当中去。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抓党建带团建,抓工作作风促教风学风。特别对本学期团学工作重点做了研讨和部署。他强调,抓学风、促学生成长成才;管理服务要精细化,完善领导班子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带头作用;开展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交友困难、技能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的“一对一”帮扶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健康快乐成长成才。

  接着,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刘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工作要更务实更细致,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要强化意识形态思想宣传教育和安全维稳教育,确保校园网络文明、学生思想稳定。同时,在学生评奖评优评助方面,务必坚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最后,大家围绕近期要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研讨。如讨论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市场调研工作方案,及拟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做好本科专业教材的使用与征订情况的审核工作等。大家一致表示,尽快落实好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总支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任务分工到人,责任落实到人。

                                                                             

                                                                                       国际学院(刘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