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国际学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

 

                               

 

  202098日上午,国际学院组织没有上课的全体师生观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实况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每个人都参与了这次战役,对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对被病魔夺去生命的人们深感痛惜。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气氛庄严热烈。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习近平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随后,4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受邀到主席台就座。习近平等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刘正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武汉市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的发言。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无数抗疫的英勇壮举再次映入眼帘,让人汹涌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国际学院(刘英)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