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国际学院召开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面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校长彭希林教授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的有关要求,65日,国际学院在崇德楼召开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主持。

首先,副书记李佑丰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等。要求全面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倾斜帮扶,为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接着,听取了就业专干刘宏关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汇报。会议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际学院实际情况展开了讨论,总体上,目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我院个别专业毕业班级的就业率还比较低,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提出各自的意见。李新社院长指出,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实施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联动机制,利用QQ、微信等手段广泛宣传就业形势和促进就业的优先政策,加强指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先就业后择业、到基层和微小企事业单位就业。对暂未就业的毕业生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对特困毕业生群体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优先帮求职技巧,帮求职补贴,帮求职岗位,确保困难生百分之百就业。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期忠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把稳就业、保就业的民生工程的总要求落实落地。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服务。制订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把任务分解到人。为毕业生充分就业、就好业走好最关键的一里路全程全方位服好务。三要整合资源,完善措施。一是宣传好全国全省出台的各项促进就业的优惠优先政策,指导毕业生用好各项优势资源。二是摸请就业情况现状,摸清家底,建立学院、专业班级两级就业台账。三是强化“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团学干部和学生党员”四级督导队伍的指导服务职能,落实毕业生就业情况周报督导制。四是广泛拓展就业渠道,为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提供市场需求信息。五是做好就业信息资料和就业数据的统计与核查工作,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供稿:国际学院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