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国际学院教师座谈会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

----国际学院教师座谈会

 

  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深入检视查找问题,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工作,1022日,学校党委委员赵敏丽出席了国际学院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期忠主持,院长李新社、副院长刘红新等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期忠书记首先从制定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召开学生座谈会、实施问卷调研,撰写问卷调研统计分析报告等方面,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前期准备与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接着,针对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不足等,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李新社院长从生源质量、管理模式、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剖析,并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新特点,提出了如何有针对性地、主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建议。李院长还强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个全面、系统的工程,除了全院职工要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做以外,还就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加强引进课程外籍教师、引进教材管理,防止传播西方错误价值观念的教材和言论进课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副院长刘红新从引进课程和外籍教师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成长成才的适应度与影响度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她认为,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刘宏等辅导员、教师代表也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纷纷积极发言。

  最后,党委委员赵敏丽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强调,本次调研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展开,要“守初心、担使命”,不仅要查找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就如何解决问题她指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和清晰突出主题,将学生反馈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归纳总结;二是要将存在的具体问题、学生建议提升到整体管理层面进行分析思考;三是要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四是要注重问题整改,落实整改成效。同时,赵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期忠书记表示,一定按照赵委员的指示,认真分类疏理问题清单,检视分析问题的根源,制订整改方案和落实整改措施,抓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整改成效。

国际学院(刘英)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