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邻里相伴”爱心义诊活动

国际学院开展“邻里相伴”爱心义诊活动

 

      

     为加强社区健康教育与管理,推动社区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622日下午,国际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携手大祥区团委、火车南站社区医院、附属第一医院以及护理学院组织26名志愿者(含四名医护人员)在鑫苑天润小区开展了“邻里相伴”社区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宣传组前往小区内进行宣传单的散发,医护志愿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接下来的义诊做准备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测量血压血糖、量身高体重、健康咨询、免费艾灸等服务。在对社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的时,医护志愿者针对每个居民的情况,叮嘱其日常用药的注意事项,并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

    为社区居民进行艾灸前,医护志愿者会仔细询问疼痛部位,再进行检查,最后根据不同的疼痛部位施针艾灸。有位张姓居民在做完艾灸后说:“特别感谢你们来我们社区搞义诊志愿服务,这样子做艾灸特别方便,我们就不用去医院排队了,以后欢迎你们常来!”

  

    此次“邻里相伴”社区爱心义诊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扬“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的优质义诊服务,满足了社区居民就近就医的需求,同时也加强了对社区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和谐、健康、温馨”的美好环境。

 

/胡慧 谢婷

/谢婷 龚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