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感恩母亲节,情系敬老院-国际学院开展爱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感恩母亲节,情系敬老院

 

——国际学院开展爱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百善孝为先”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道德风尚,邵阳学院国际学院于512日在邵阳市大祥区幸福养老公寓开展“爱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养老院,抵达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分工合作为老人们整理起居室,比如整理床铺、擦拭窗户、摆放桌椅等,并亲切地向他们询问身体状况、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情况,为他们捶背按摩,鼓励他们多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沟通的过程中有些许语言障碍,但志愿者们还是积极与其交谈,用心去理解,看着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志愿者们也感到由衷的高兴。交流谈心过后,志愿者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食材来到厨房为老人们准备午餐——饺子,大家有条不紊地洗净蔬菜,准备馅料...老人们品尝后啧啧称赞道:“好吃,谢谢大家!”

通过与黎院长的交谈,志愿者们对其“十多年来无微不至的照料,让老人能够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的举动感到由衷敬佩。此次志愿活动的负责人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号召更多的人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贴心、持续、长久的关怀。

 


/胡慧姜林钧 谢婷婷 蒋思瑶 何园

/姜林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