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跨越7500公里的坚守 ——记国际学院外教Masoud老师

 跨越7500公里的坚守 ——记国际学院外教Masoud老师
 

 

917日,来自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Masound老师来到邵阳学院进行授课。从2015年开始,这是他赴华的第四个年头,第八次来到邵阳学院进行授课。这位62岁的外教老师表示,自己特别喜欢中国,也特别喜欢与中国学生相处,中国的学生大多好学,渴求知识,专于实践,正是因为他们这种对知识的渴求让他坚持一年两次的来华授课。

91720时,Masoud面向邵阳学院国际学院18级学生进行入学教育之专业课介绍。从校园环境、人文历史等多个方面向他们介绍了与邵阳学院进行中外合作办学的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为同学们选择未来求学方向提供了更为明晰的道路。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通信工程专业的一些基础知识与学习方法,拓展了思维与知识面,也为18级通信工程专业新生的四年学习历程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919日上午,Masoud在公寓中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Masoud告诉记者,与邵阳学院往来的四年里,对邵阳学院更大的感触,就是邵阳学院环境建设,比如五泉湖的修护以及建筑的增加。当问及中国大学课堂与英国的差异时,Masoud从学生对学习态度与课堂表现两方面来阐述,首先中国的学生比英国的学生更严谨和仔细,追求细节的完美与完善,比如在阅读上,英国大学生可能更多的是以浏览为主,而中国的大学生更具耐心和记忆力来消化所阅读的知识。在课堂上,中国学生特别安静,认真地听老师的讲解,而在英国,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会和老师一起进行讨论。中国式教育与西方教育都各有所长,又各有所短,而中西应互取所长,做出改进。

Masoud最喜欢谈论他的家人,每当提起他的孙女,他便会哈哈大笑,说一些关于孙女的趣事。而后记者问到,多次来华授课,家里人支持吗?Masoud表示,家里人会有些许的担心,毕竟是前往离英国7500多公里的中国,路途遥远且舟车劳顿,生活环境与生活习性也大不相同。但担心之外,更多的还是欣喜,每次与家人分享来到中国的点点滴滴,他们都感到十分好奇,并产生了一同来到中国的向往。

最后, Masoud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他们能够提高英语水平,把握好这座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敢于读出来,说出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有规划地学习英语,每天空出1-2个小时的时间,丰富英语学习的方式方法,比如听英语歌曲,看英语影视剧等;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加强实践交流,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多和外教及留学生们沟通交流。

尽管来中国的路途比较曲折,但Masoud依旧思念如一日地身着正装,意气风发地站上三尺讲台,只为心中“为邵阳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贡献一己之力”的责任,还有那“教育不分国土,中国也有我的家”的情怀与爱。

                                            (国际学院 胡慧 罗肖晓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