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3月10日,邵阳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携手大祥区政府,在邵阳市汽车南站附近的十字路口积极开展“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建设和谐交通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志愿者帽,身着红色马甲,手举文明劝导牌,站在十字路口的四个交汇处,向行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一方面,志愿者们劝阻行人不要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积极为问路的行人指明方向;另一方面,志愿者们不仅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还主动为身提重物的行人减轻负担,帮助其过马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带领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虽然仍有少数市民不听劝导,执意擅闯红灯,但绝大多数市民被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愿意等候绿灯再通行。

                      

 志愿者们良好的文明素养及精神风貌,得到了过往路人的高度赞扬。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的文明意识,塑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大大减少了违反交通规则不良行为的发生,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而做出贡献。
                               

                               

                                                                               (国际学院 胡慧/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