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举办第二期“外国语言文化第二课堂”活动

 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举办第二期

“外国语言文化第二课堂”活动


 



2017年12月3日下午4点,由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主办,国际学院学生会心健部协办的“外国语言文化第二课堂”活动在崇德楼3108教室顺利开展。外教Jacob受邀作为第二课堂第二期的主讲老师。

活动伊始,外教Jacob给每个参与者一份小礼物——挑选自己喜欢的零食。在分享中,他介绍男生该具备的礼仪即谦让女士。外教Jacob让女生先上台挑选零食,随后是男生。

活动期间,Jacob外教老师对美国的相关文化习俗进行了讲解。首先,Jacob老师对在美国常见的打招呼方式向同学们进行了展示,并和同学们现场进行了演示。其次,介绍了美国与中国最大的不同在于有无拥有枪支的自由。并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美国遇到枪支造成的危险经历。随后,他还介绍了自己到邵阳过后,对饮食的适应情况,并由此引出了美国的快餐文化。

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对美国文化十分的感兴趣,也提出不少有关美国文化习俗的问题。Jacob老师表示美国文化十分具有包容性,许多习俗都是不同文化融合而成,最后变成美国习俗。最后,Jacob老师还表达了对中国的看法,他很喜欢中国,并表示自己有在中国定居的想法。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课外生活,同时拓宽了知识面,对美国有了新的了解,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之中圆满结束。


 

 

 

 

                                                  (国际学院 陈小茹 邓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