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2021年学生信息员考核制度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2021年学生信息员考核制度

为了便捷地了解学生对学校教学工作、学校安全、日常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各同学的心理及身体状况,增强师生交流,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管理,对教学、学生生活等状况实际掌握,我院特制定2021年学生信息员考核制度。

一、考核范围

2021-2022学年国际学院学生信息员

二、考核方式

学生信息员考核实行百分加减考核制,分解到各项工作中,根据每项工作的责任、工作量的大小,定出量分和扣分标准。100--90分为优秀,90--80分为良好,80--70分为一般, 70--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其中80分以上可获得评优资格。

三、考核内容

(一)日常考核(30分)

召开的国际学院学生信息员例会和各组召开的例会,缺勤(旷会)一次扣5分;迟到一次扣3分;早退一次扣2分;请假一次扣1分。迟到两次视为一次缺勤(旷会),缺勤(旷会)三次及以上者视为自动退出。

(二)工作效果考核(50分)

1.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经考核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无故不达要求者,扣减2分以上。

2.组织、协调方面出现失误者,扣减2分以上。

3.及时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者,扣减2分。

4.协助领导抓好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及时反馈信息。发现提供信息失误者,一次扣2分。

5.负责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一次完不成扣2分。

6.对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如有不完成或者不汇报者,一次扣5分。

(三)其他(20分)

1.遵守校规校纪。有违反者视情节扣减5—10分。

2.树立全局观念,把个人工作放到整体工作中。因个人因素影响整体工作者,视情况扣减3—6分。

3.积极参与安全工作,无缺勤、早退、迟到、请假等记录者,加10分。

4.为工作对学院(组)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用者,一次加5-10分。

5.对于向邵阳学院提供的稿件被刊用的,每篇加5分。

6.对于在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的,将视情节分别处以30、20、10分的减分。

四、评优方式

1.学生信息员填写学年工作总结,对工作进行自我鉴定。

2.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提出表彰候选人建议名单。

3.学生信息员领导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评议。

4.对工作负责表现突出的学生教学信息站予以表彰

5.对于不能够较好完成工作或在工作中存有重大失误的院部信息站将取消评优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