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纸短情长” “525”特色主题活动 策划书

 国际学院

纸短情长

525特色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成长加油站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

承办单位:国际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互助

活动时间:二零二一——五月二十日

 

一、活动背景

用文字送去祝福,以书信递满校园,让真情拉近你我他。或许你有话想对她或他,却羞于表达;或许你有东西想送给他或她,却还在犹豫。不要紧,交给我们国际学院的小伙伴,他们化身信使,替你们传递温情,拉近距离。让我们一起通过书信交流,放慢脚步,体验等待与思念的感觉,让书香的韵味带我们穿越回那个纯朴的年代。

二、活动目的

通过传承书信文化,以书信的形式,帮助大家传达羞于开口的情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书信的传递过程中,学习耐心的等待与期盼,提高调节情绪的能力

三、活动时间

收信时间:2021520日~5月31

寄信时间:2021520日~61

四、寄信地点

老三栋3107

五、活动主题

纸短情长

六、活动对象

国际学院全体师生

七、活动流程

(一)活动前期

1.宣传工作

1) 心委宣传:由心理健康互助部工作人员将该活动的通知传达给各年级各位心委,各位心委再将该活动通知到各个班级。班级要将本次活动内容下达至寝室。务必要宣传到位。

2) 网络宣传:在国际学院官方微博、QQ空间、易班等上将活动内容、要求、目的、相关安排发到相应平台上。以此达到宣传目的。

2.前期时间以及前期准备

1) 5月20日早上八点由工作人员到崇德楼3107布置场地。早上八点半,由2-3名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前来报名的同学信息,登记时先按照报名顺序对他们编号,并记录下专业、班级、电话号码、QQ号码等。中午一点半由另外2-3名工作人员替换工作,直到下午6点结束,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收拾场地,打扫清洁。并在每天报名后将名单收集整理保管到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里。

2) 报名人员如实登记后,给每位报名的人发放宣传单以及活动细则简介、信封等。

3) 报名活动日期截止于5月21日。

(二)活动中期

1) 在崇德楼3107室外设置固定的邮箱,用于报名者投送信封。

2) 在寄出信封的同时,我们还会选取部分优秀语段,在经本人同意之后公开在国际学院各个平台上,借此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和意义。

3) 5月30日晚上6点投稿截止。

4) 在写信人愿意公开个人信息的情况下,选出5份优秀信件存档。

(三)活动后期

1.工作人员与寄信人确定信件于什么时候寄到什么地方,工作人员要积极展开工作,不漏死角的照顾到每一位寄信人的心情,并在信件寄出去后及时联系寄信人,反馈收信人收到信的心情。长时间的采访和跟进,做好活动中的记录。

2.准备一些小奖品或小零食分发给寄信人。

3.将活动全过程资料整理作为材料保存。

4.对于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将优秀的信封内涵进行提炼和集中。做成PPT后下班宣讲。

八、活动内容

1.寄信活动

同学可以选择寄出各类信件,如信件、绘画、物件(大的物件不送)、卡片等,寄件人可选择匿名或公开,实体请去往活动场地寄出,二者都需完整填写收件人班级名字(寝室号、自己所在院部专业班级选填),如果未填写完整,将不予寄出。

2.交友信

设置交友板,想交友的同学可以用便签纸写上自己的性格以及想交往朋友的类型和自己班级名字贴在活动地点交友墙处,后来的同学可以根据便签上的信息写交友信,交于活动地点

在对交友的条件进行思考的同时,还需要仔细揣摩自身对心理需求的原因和意义,可以同时写进信里,以便更好的寻找到与自己喜好相同的朋友。

3.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

同学们可以给一年后的自己写封信,信件的内容可以是对于未来的展望,对于生活的困惑等想对未来自己想说的话。写完交于活动地点

同学们也可以仔细思考自己在这些年中成长的经历,契合自己的实际发展历程,加以一定的想象和对自身未来发展的目标的结合,把这封信写下来,作为今后勉励自己努力奋进的动力。

九、应急方案

1.活动中如果有人未能及时上交作品,需联系相关负责人,寻求帮助并解决问题。

2.如果活动中出现信件丢失或者损坏应及时联系该同学或该心委。

3.如果有任何问题可联系该活动负责人:

邓文钧QQ:2635871501

QQ:550368273

QQ:1035990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