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心理委员职责

 心理委员职责

1.认真学习并在本班级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讲座及活动中起骨干作用,带动本班同学积极参与。

2.定期收集本班寝室长报告条,及时上交院心理健康教育部(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并填写心理一览表,在假期返校的三天内上交本班的危机排查表

3.鼓励班上同学撰写心海稿件并负责领取、派发每月心海稿件(国际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

4.应敏锐观察并及时记录本班同学心理变化动态。注意发现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负责自身干预能力之内的疏导工作,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使其得到尽快解决。

5.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辅导,负责向心理辅导教师提供同学的表现,以便加强对接受咨询的学生跟踪及反馈。

6.在心理健康教育中担任学生助理,为老师、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7.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对自己所接触的同学隐私不得向亲戚、同学或朋友等泄露,特殊情况需向心理咨询老师请教。

8.协助院心理健康教育展开心理问卷调查和一年一度的新生班级的心理普查与建档工作

9.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心理状况的同学,心委需要及时上报至院心理健康教育部。情节严重的需要联系心理专干老师,或疫情防控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