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珍爱生命?拥抱感恩?飞扬青春”-----国际学院举办“主题班会

 

 珍爱生命?拥抱感恩?飞扬青春

 -----国际学院举办“主题班会

 

  2020届的新生已经平安入学一个月,在疫情防控的严密形势下,伴随着许许多多优秀健康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我院2020届全体新生成功在2020119日晚上7点整分别于明德楼北栋608609610以及612共四个教室依次开始了本次主题班会活动。

               

(张营长上台发言)


(李教官上台发言)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展示出了自己最原本最真实的一面,同时也敞开了自己的心扉,真正的用心去交流,用心加入到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他们用自己青春的活力,尽情演绎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国际机制二班的唱歌环节)

国际机制二班的歌唱环节让班会的进行达到了高潮,在阵阵歌声中,同学们不仅共同合唱当代流行歌曲,也共同合唱了爱国情怀歌曲,表达了国际学院莘莘学子对学校,对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


(国际通信一班的小品)

 

在国际学院通信一班的小品中,可爱活泼的小品表演让班级氛围逐步转为欢乐有趣。在小品表演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小品所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在思考小品内容所蕴含的本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也警示了同学们心理疾病的危害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国际通信二班的话剧)

 

在国际学院通信二班的话剧里面,同学们不仅通过话剧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彼此,也通过话剧表演的形式意识到了个体与团体的关系,同学们明白,无论什么活动,都需要同学们的共同付出和辛勤劳动,国际学院的未来正是一个又一个优秀班级一步又一步慢慢走出来的。对他们而言,班会更像是一次机遇,这次机遇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彼此。


(国际机制一班的演讲)

  国际机制一班在班会中邀请了参加过“我爱国防”演讲比赛的王鑫同学给大家演讲,在王鑫同学的演讲中,同学们意识到了个人心理健康与国家的联系,意识到自己不仅需要强身健体,更需要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的素质提高。国家和个人是紧密不分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王鑫同学的讲话让大家对心理二字又有了新的认识。

 


(院团总支干事作总结)

 

  通过本次班会,国际学院的各位同学都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愿意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合格的心理健康人,在活动的过程中,不少同学也了解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心健部,他们对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够通过心健部了解到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在心理知识竞赛中,同学们争相回答问题,不仅活跃了会场气氛,更加增长了同学们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以及如何自我调整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在本次班会中受益匪浅,在快乐的游戏中同学们也玩得酣畅淋漓,都希望能够有下一次心理主题班会。

                                                                   (彭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