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携手并肩,向阳而生-—国际学院开展成长辅导教师队伍专题技能培训

 

携手并肩,向阳而生

-国际学院开展成长辅导教师队伍专题技能培训

 

 

2020516日,国际学院组织开展成长辅导教师队伍专题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疫情后毕业生返校后心理辅导和学生就业辅导的问题。党总支书记刘期忠,副书记李佑丰在会议上做出安排指示。

                             


刘书记简要回顾了近期国内外疫情的情况,介绍了我们国家对全球疫情做出的贡献,特别是主动分享防治新冠肺炎的经验,这些贡献充分展现了中国责任大国的担当,展现了中国医生用实际行动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注入宝贵信心。刘书记指出在疫期返校后,要特别注意毕业学生情绪,并指导老师们从认知和行为两个方面要同学们尝试调节情绪。

最后,李书记指出疫情下的孩子还可能产生无力感,觉得自己什么也不能做。这时可以通过一些抗疫音频、视频资料,让他们看到与他们年龄差距不大的哥哥姐姐们在前线的战事迹,从中汲取力量,激发他的担当情怀,巩固他的责任意识。

在疫情下,每个老师、要时时处处都能够和孩子的心在一起,就可以成为孩子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和贴心人,成为一个优秀的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