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制度

国际学院干部培训制度

一、培训目的

  学生干部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各级领导部门的得力助手和参谋,是搞好校风建设的带头人和火车头。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学会诚信做人、明理做事,增强学生工作的艺术,与学院保持一致,扎扎实实地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制订了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制度。

二、培训意义

  通过培训,使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职责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目的与工作思想,引导学生干部应如何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社交和创新能力。使学生干部成为学生会的左膀右臂,带领全院形成优良学风,使学生干部祈祷院里的骨干模范作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了解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加强干部之间的交流,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为以后的学生工作打下扎实的工作基础,从而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三、培训对象

  国际学院全体干部

四、培训部门

  国际学院学生会、团总支、新媒体中心

五、制度内容

  ()基本素质

  1、政治素质

  要求学生干部政治上要坚定,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在工作实践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

  2、工作素质

  要求学生干部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具有全局观念,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积极主动地在同学中开展工作。

  3、作风素质

  要求学生干部具有过硬的作风素质,即实事求是,敢想敢干,坚持原则,朝气蓬勃。

  4、品德素质

  要求学生会干部具有较好的品德素质,为人诚实,即任劳任怨、助人为乐、团结同学、诚实谦虚,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能力水平

  1、决策能力

  要求学生干部在组织每一项活动时,能把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果断决策。这是学生会干部主要活动负责人素质的主要标志。

  2、组织领导能力

  要求学生干部能搞好团结,善于协作,带领干事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3、宣传能力

  要求学生干部在主动学习理论的同时善于用语言表达思想,把握好说话的机会和分寸,同时还应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使自己的工作意图得到明确的理解,从而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