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2020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国际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

 

为了进一步完善班主任工作机制,加强对班主任的管理,科学准确地评价我系班主任的工作表现、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充分发挥班主任的作用,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国际学院全体班主任

二、考核原则

1、考核坚持“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

2、注重工作实绩的原则;

3、全面考核、综合评定的原则。

三、考核内容:

班主任的考核内容包括工作表现、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三个方面。

四、考核方式:

1、班主任的考核实行个人总结、学生评议相结合的方式。

2、考核中学生评议占50%,相关辅导员评议占50%.

五、考核程序:

每学年进行一次学生班主任工作考核。每年的11月下旬将班主任考核结果报学生工作部(处)。

1、个人总结:班主任按考核的内容和要求,认真总结本学年工作,并向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提供个人的工作总结、工作日志等相关资料。

2、学生评议:考核小组组织班主任所带班级学生数的40%,采取不记名方式填写《国际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见附件),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测评。

3、辅导员评议:由班主任所带班级的辅导员根据《国际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见附件)对班主任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评定。

4、学院审核:学院党支部将考核小组的考核结果、学生评议的考核结果等情况进行汇总,确定相应等级,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备案。

六、考核结果: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好(75-89分)、合格(6074分)、不合格(60分以下)四个等级。

 

 

国际学院

2020110

 

 

 

 

 

 

附件:

国际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表

 

姓 名

 

所属学院

 

所带学生

 

 

所带学生班级及相应人数

 

指标内容

考核依据

分值

评分

联系学生

定期召开班会,总结分析班级情况。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话、了解情况,每学与每名同学有交流,做到有记录。

10

 

计划与总结

每学期初,指导班团干部做好班团工作计划和预期达到目标,认真填好班主任工作手册,写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10

 

班主任意识

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认真落实学校及学院安排的工作,完成情况良好。主动与辅导员联系、配合,经常交换情况,统一工作意见。

10

 

学风建设

对所带学生学风状况清楚,能定期开展学生学风教育活动、随堂听课,培养优良学风。

15

 

科技活动

指导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所带班级科研学术氛围浓厚。

15

 

学生学习情况

指导学生的学习,有效提高学生对学科的了解与信心,所带学生学习氛围浓厚,考试合格率高。

20

 

妥善处理问题

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及时发现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及平时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向辅导员和学院反映。学生违纪少。

10

 

自主创新工作

在学生的学业指导、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学风建设以及学生成才教育、指导班级开展活动方面有创新的方法和途径,效果显著。

10

 

学院考核总分及意见

(盖章)

     

学校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