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邵阳学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总决赛圆满成功

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

邵阳学院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大赛总决赛

圆满成功

   127日晚上1900,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邵阳学院国际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总决赛在七里坪校区厚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决赛的团队全体选手合影)

    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大赛以“传承丝路文明,尽显时代风采”为主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此次大赛以团队自愿和学院推荐的方式,来自14个学院的中外学生组成45代表队参加初赛。

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10个代表队进入了总决赛。10个团队通过设计制作精美的展板、流利顺畅的演讲以及精彩的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示了中国的曲艺文化、美食文化、中医文化等,也从多方面展示了吉尔吉斯斯坦、老挝、也门、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文化风情。选手的参赛成绩由学校有关部门的领导和老师5人以及外籍教师2人组成的7人评委团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评定。最终一等奖花落艺术与设计学院推送的参赛团队“丝路摇铃队” 展示了中国曲艺文化。大赛还设有二等奖2,三等奖3优胜奖4名。

                                                         

                                     (老挝国的学生展示团队设计的海报及手绘作品)

 

 

 “一带一路”国家文化风情展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展了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了解宣传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让当代中国大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了“一带一路”理念的深切含义,理解中国作为世界一员责任和义务,也有助于学生树立起“世界公民”的意识,鼓励学生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让在校的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走近中国文化,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做知华,爱华,敬华的友好使者,为祖国和中国架起友谊的桥梁!

 

(供稿:杨爱玲  旷笔升)

201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