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入学第一课—军训

入学第一课—军训

    91号国际学子们入学以来,这开学第一课“军训”已逐渐进入尾声。

   烈日酷暑,稚嫩新生,不论苦与累,都与同学团结一致,都听从教官指挥,一齐参加严格训练,应对各种困难,姿定型,蹲下,起立,齐步走与正步走…训练机械重复,似乎没有一点乐趣。但在这过程中,同学们磨练了意志,懂得军人的强韧,汗水划过黝黑的脸颊,却没有人流露出一丝不满,咬紧牙关,将坚毅的目光投向远方。

(防火演练训练)

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被洗刷,然后逐渐沉淀直至溶入新生们生命的最底层。随着艰苦难忘的军训过去,大家逐渐少了娇气,多了坚强;少了依赖,多了自强;少了抱怨,多了勇敢;少了自私,多了团结。

(新生们在训练齐步炮)

    军训是很苦很累,但也很酷,更多的这是一种体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其实就是这一种挑战。在我们经历的几天里,有汗水,有歌声,有抱怨,但欢乐的笑声也不少。

                                  /姜林钧 龙志威  何园

                                /龙志威  姜林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