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七月带我遇见你们

七月带我遇见你们

 

(通讯员 全晓芳)七月的风轻轻的拂过脸庞,阳光洒满了整个大地,这时的我们迎着阳光,背上行囊,踏上了前往邵东县周官桥乡黄渡学校的征程。

周官桥乡黄渡学校,一个富有诗意、充满朝气的地方,成为了我们13名志愿者共同美好的回忆,同时也是激励着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 

“三下乡”的十天时间,我们以支教为依托,以“精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围绕“七彩假期”梦想课堂、“精准关爱“心理健康教育和“情系家国”爱国主义教育三大主题,结合时代特征,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份份感动的画面将永远的刻在了我们的心间。

短短十天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过去没有见过的东西,见识到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体会到了他们对新事物极大的好奇心,体验到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收获了非同寻常的支教经历。      

初次相识,你们好

记得第一次要与小朋友们见面时的我,是紧张的、羞涩的,当时的我站在教室门口迟迟不敢踏进教室,内心默默地在想我应该要怎么说呢?要说些什么呢?他们会不会不喜欢我啊……。正当想这些的时候前面的同学已经出来了,带着紧张与不安的我走进了教室,看着台下几十双眼睛目不转睛的望着我时,我突然不紧张了,因为一双双眼睛里透露出来的是真诚与期待,正是这样一双双眼睛才给了莫大的勇气,让我从容不迫,流畅的进行了自我介绍,赢得了他们的掌声。

这就是责任啊!

三下乡带给我我的不止是感动,它还让我学会了负责,每次走进教室,听到小朋友们亲切的声音喊我“老师”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背负着很重的担子,他们的清脆的声音里饱含着无限的信任,让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懂得了责任心的重要性,面对着几十个年纪不大的小朋友,只有认真负责,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他们。

你好,我是小草莓老师。

三下乡让我认识了你-最可爱的懋羽同学。第一次来你们班上上课时就注意到了你,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发现,你不是回答问题最积极的那一个,也不是最活泼的那一个,但是你却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记得那一次上完课,你一个人默默地坐在楼梯间,我问你为什么不回家,你说因为爸爸妈妈没有回来,我接着问你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你说你也不知道,看着你天真无邪回答我的样子,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纯真而又美好。

老师知道,你是一个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孩子,老师喜欢你你问老师问题的样子、你认真做事的样子、你吃零食的样子、你上台背诗的样子、你气嘟嘟的样子,这些都是你最真实的一面,也正在这些才让我对你印象深刻,希望你以后的每一天都没有烦恼,始终保持一份纯真!

你们才是真正的茉莉花!

三下乡,让我与你们相遇-舞蹈班的孩子们。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丫,又香又白人人夸”,每当听见这首歌,就想起了天真可爱的你们,虽然只相处几天,但是你们留给老师的回忆却是永恒的。

你们努力学习舞蹈的样子老师会一直记得,你们是最棒的!老师非常开心能看见这样的你们,希望以后的日子,你们都能像学习舞蹈一样认真对待,像茉莉花一样焕发出美丽的光彩!

你做饭,我教书;你调研,我拍照。

三下乡告诉我什么样的团队的才是真正的团队。作为“三下乡”团队中的一员,我学会了时刻要以大局为重,不能以个人为中心,为所欲为,不听从指挥。同时,在这个团队中,我们有分工也有合作,分工是为了更好的合作,这就要求我们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加强交流。作为后勤组的我,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所在,时刻提醒着自己什么时候应该要做什么,大家一起努力的样子,造就了最好的我们。

三下乡,志愿服务在左,友情亲情在右,走在人生道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点缀的花香弥漫在整个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