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邵院学子三下乡——让安全谨记心间

邵院学子三下乡——让安全谨记心间

 

(通讯员 谢婷婷 周沐欣 胡慧)为提高留守儿童安全防护意识,加强其自我保护能力,76日,邵阳学院“筑梦启航”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服务团在邵东县周官桥乡黄渡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安全教育”课程,从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等方面教育小朋友们如何防范与应对危险事故的发生。

首先,志愿者强调学校是除家以外的主要活动场所,举例说明了平时在校内玩耍时容易发生的危险事件,以此来引起小朋友们的重视,再通过简单易记的“课间安全”打油诗,加深小朋友们的印象,让小朋友们加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其次,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向小朋友们强调食品安全,让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深刻认知;最后,志愿者们特别强调了洪涝天气的安全问题,叮嘱小朋友务必注意自身安全,上学放学最好让家长接送,雨太大就向老师请假等。

此门课程通过案例教学的授课方式,提高了留守儿童对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危险事故的警惕性,加强了其面对危险事故时的应对能力。

                                

志愿者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各类安全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