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邵院学子三下乡,以身践行爱国情

邵院学子三下乡,以身践行爱国情

 

(通讯员 谢婷婷 全晓芳 胡慧)为加强农村贫困地区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留守儿童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77日,邵阳学院“筑梦起航”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围绕“情系家国”主题,在邵东县周官桥乡黄渡学校开展了“爱国教育”系列课程。

课程伊始,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爱国英雄董存瑞、王二小、邱少云等英雄的故事,激励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接着,进行爱国知识比赛,引导大家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然后组织大家观看爱国短影片,完后进行交流讨论,其中一小朋友说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努力学习,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的说“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最后,小朋友们全体起立,由志愿者带领他们一起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此门课程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祖国的神圣与庄严,有利于帮助留守儿童热爱树立爱国情感,使其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小朋友们正在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