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邻里相助”公益环保爱心活动

国际学院开展“邻里相助”公益环保爱心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4-23

 


当今社会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为提高人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巧妙利用“废纸”这一可循环再生资源,420日,邵阳学院国际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了30余名志愿者在鑫苑天润嘉园小区开展了邻里相助公益环保爱心活动。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分成了宣传组、手工组、书法绘画组、摄影组等四个小组,各个小组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不同区域开展活动,手工组的成员们热心指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用已使用过的A4纸和旧报纸等材料来制作手工作品,如高跟鞋、篮子、花等;书法绘画组则利用已使用过的旧纸张教小朋友绘画环保画,新奇的绘画材料很快就赢得了孩子们的关注和喜爱。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活动最后,一位社区居民(曾就读邵阳学院的校友)题名写下好!好样的的书法作品以表示对此次活动的赞扬与认可。

活动组织者表示,废纸的回收再利用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性的“变废为宝”方式,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到环保的方式简单并且多样,从而呼吁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文/胡慧 何园 谢婷婷  /龚汗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