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文明卫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文明卫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随着天气转寒,学生宿舍逐渐成为学生课余时间的主要活动场所。为了进一步加强宿舍文明建设,规范学生在宿舍期间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11月份将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文明卫生安全大检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全校所有学生宿舍。

二、检查内容:宿舍卫生及环境、宿舍违纪(含用电、异性留宿、饲养宠物、打牌赌博等)、晚归等违纪行为。

三、检查形式:学院自查和学校普查相结合。

    四、处置方式

    1、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联合学校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进行整改。

2、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行为,除责令整改外,还需按照《邵阳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督促学生养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良好习惯,教育学生遵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净化宿舍环境。

2、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邵阳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试行)》、《邵阳学院学生文明寝室评比办法》相关规定,在学院内部组织自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3、各学院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学生的违纪行为,要采取不袒护、不遮掩的态度,严格按照《邵阳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理。学生工作处组织普查中发现的违纪行为,除给予违纪学生纪律处分外,还将计入学院年度学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