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
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生驾到迎新精细 ——我和国际学院的九月之约

     到,迎

                         ——我和国际学院的九月之约

承载时代沉甸甸的厚望,心怀亲人殷切切的目光,新生学子们已叩响大学殿堂的钟声,又一批新的面孔在邵阳学院亮相。

邵阳学院国际学院于9月8、9日又迎来了新的同学,新的希望。此次迎新工作,我院准备充分,学生会、团总支及各班志愿者约80名同学全身心的投入迎新工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红色的学院标志为新生指明接待地点,方便办理入校手续;人性化的道路指示使新生了解校园环境,熟悉求学生活地点;贴心的志愿者向导让新生及其家长感受校园温情,减轻异地求学的不安。

 

 

 

 

 

 

 (新生手持录取通知书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学籍激活事宜)

 

国际学院在院领导、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对新生引导和安排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在此次迎新工作中主要分七个小组展开新生接待工作,分别是咨询组、流动接待组、流程组、搬运组、机动组、夜班组和寝室安排组。其中,流动接待组主要负责协助新生办理学籍激活、充值缴费等报到手续,在引路途中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在每位志愿者的辛勤服务下,迎新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新生完成了他们的入学第一步。在会场的家长休息区,每位家长也都收到了家长座谈会邀请函、邵阳学院报道流程图以及包含学院老师的联系方式和新生家长联系群的卡片,让每位家长可以及时联系学校,增进家校之间的互动联系。

 

 

 

 (新生正在填写家庭信息情况表)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们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新生、家长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师生共同努力下,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们定会在邵阳学院校园里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让国际学院呈现出新的风貌。

 

                                                                                                                                                                  (文/胡慧 谢婷婷)